close
今凌晨四點驚醒

夢中出現現實中曾去過的地方並不稀奇

奇妙的是

之後去了哪?見了誰?

昨夜,我夢見死亡




今天白天回想

難得的印象深刻

似乎那情節硬是要我注意些什麼

在那之後

忽然發現自己將要往生

現實中應是接近深夜的我將要沉睡

但在夢境中

感到快要跌進無意識狀態

毫無氣力

接著場景轉換到似乎是摯友的家中

因為不捨

所以希望最後時刻可以留在那

迎接我的是一對男女

無法看見長相

也無從得知是誰

直覺並不是腦海中記得的任何一位現實中的好友

但是卻十分的信任

兩人皆哭泣

此時的我

逐漸喪失力量

似乎知道大限將至

我只能用喉頭勉強發出聲

要那女子牽著我的手陪伴我直至離去

只聽得因乾涸而發聲空洞

我也不捨的牽拉著女子的手指

而後進入無知覺

吊詭的

耳中竟能傳來外人細語

連內容也清晰可辨

此時畫面已轉換到似乎是躺於一類似解剖或手術台上

連自己都可以感受到手臂上的涼意

雖然極力想保持清醒

仍陷入夢境中應是死亡的狀態

倏地

左手不知何來的力氣

一把抓住站在旁邊的不知是法醫或禮儀師之人

就這樣的像活人般掙扎坐起

畫面出現另一女子

怪異的

這人竟是高中的同學

用一種沒什麼大不了的表情

接著告訴我

她也是這樣活過來

但是

我躺的台前

也是一類似手術台的她的位子

那時只覺詫異說不出話

爾後

只聽見似乎是法醫或禮儀師之人如此說

差點就要"鹽解"

此刻我已清醒回到現實

但感到一陣壓迫,無法呼吸





後記

當然,直到寫這篇文這刻,我仍不明白何謂"鹽解"?更不明白怎麼會有這名詞?似乎是將往生者遺體注入防腐劑的手續,卻又不確定是否真有這所謂"鹽解"的"方法"!

再者,這是第二次,我夢見自己的死亡!不知,這意味著什麼?將要發生的劇變,還是重生?畢竟,到夢境結尾,我重新活過來,實是匪夷所思!!!

清醒後,不知為何有種念頭,決定以後不應該再看一些恐怖的電影或小說之類的(盡量)!卻也感到奇異,因這一陣子根本沒有接觸或聽看恐怖的畫面或故事,怎會在這星期連續幾天夢到不可思議卻讓我驚醒的內容?也有種領悟,就是無論如何也要活著,因為那種貼近往生者的逼真,令我不寒而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0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